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来院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贺秀蓉  |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访问次数:

  11月12日,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晓济、叶宁等一行五人赴学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副院长王忆停、张禄彭,党总支副书记方盼出席了会议。西班牙语系系主任甘甜、党支部书记赵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禄彭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向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两院之间的合作项目表示全力支持。毕莹说,两院在前期的人才培养合作中收到良好的效果,未来双方要进一步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挖掘现有资源、拓宽合作路径。她指出,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和浙外西语学院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一致,双方可尝试开设专项合作,通过项目的方式,争取在安全和国别区域等多方面,推进更多更广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具有“家国情怀 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
  陈晓济对我院在人才培养中对浙江警察学院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陈晓济说,浙外西语学院教师专业素质过硬,学生管理秩序井然。在一期的合作中,浙外西语学院对浙江警察学院前来交流学生的课程开设、学业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西语学院教师对警察学院学生给予了无私的课堂教学及课后帮助。学生在浙外一个学期的学习中,通过课堂学习和课后各类专业技能活动,语言能力有很大提升,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陈晓济详细介绍了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和人才培养项目,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加深了解、资源共享,以期实现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的共同促进,同时深入推进国别区域研究合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西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党建联盟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思路。学院教师代表对交流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语言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浙江警察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以及具体合作方向等提出工作设想。
  据悉,早在2015年,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就与我院建立了联系。2021年,浙江警察学院国际学院与我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拟定定期输送警察学院学生到我院交流,全方位融入学院教学和学生活动,学习语言技能。在具体的学习生活中,增进双方学生友谊和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人才培养的丰富和多元化,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深化合作交流,以期实现合作共赢,共建合作发展,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