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奋勇夺冠”——西语足球队勇夺绿茵杯足球赛冠军


“迎亚运”校运会绿茵杯足球赛决赛于4月14日在足球场展开角逐。此次决赛我院球队对阵实力相当的东语学院,比赛过程中双方一度难分胜负,历经常规赛和加时赛的鏖战后,我院足球队最终在点球大赛中夺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我院球队就率先抢得进攻主动权,频频向对方球门发起有力的攻击。东语学院则表现出扎实的后场防守能力,让场面一度胶着。在常规阶段的比拼中双方并未决出胜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加时赛。此时天色渐暗,暮色降临,我院球员们依旧保持高昂的斗志,在防线间有序策动攻击,且有效化解东语球员的直攻反扑。场外的观众热情澎湃,每个人都为场上奋力拼搏的球员拉紧了心弦。然而直至加时赛结束,场上比分依旧保持0:0。

比赛就这样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在第一轮点球中,我院球员江俊毅顶住对方先进一球的压力成功破门扳平比分。我院守门员余羊泰表现神勇扑出对方点球,令全队球员气势大增。张志宇、袁思阳、刘寰宇连进三球,最终以4:2的比分摘得桂冠,拿下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完成绝杀的10号球员江俊毅,在本场比赛依旧发挥出色,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盼为球员们颁发了金牌和奖杯,冠军奖杯被高高托起,每个西语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本次大赛西语足球队大名单

邓振昌、刘寰宇、易路锦、孙恺文、 张志宇、姚博文、饶云龙、江俊毅、袁思阳、汪硕、张洋、曹书铖、覃浩然、余羊泰


 


西语青春少年,激情绽放球场,绿茵不负梦想,友谊地久天长,时隔两年,西语学院再次登上了浙外足球的最高峰,但夺冠带给我们的,远不止这些。对于邓振昌、刘寰宇、易路锦三位来自18级的学长来说,此次比赛结束后,他们即将告别浙外绿茵赛场,向更美好的明天起航。对于几位初出茅庐的新队员来说,他们通过这届杯赛锻炼了自己的技术与心态,他们将在未来,接过学院足球队的大旗,延续西语荣光。对于全体西语学院足球队员们来说,这是一段交织着友情、热爱、团结和奇迹的旅程。


                     


在绿茵中挥汗拼搏,收获最美好的足球之旅,他们就是我们西语学院的骄傲,再次恭贺我院荣获本届的足球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