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  访问次数:

12月28日下午14时30分,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在博文堂召开。校团委书记傅尧力、西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及兄弟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应邀出席,我院辅导员、团学代表和各学生社团干部干事参加大会。本次团代会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敏担任会议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先后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共青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共青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以及团学委员候选人名单。

预备会议结束后,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声中开始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先由西语学院团委书记杜茜老师致开幕词。杜老师肯定了团学的工作,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也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学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本次大会。随后,校团委书记傅尧力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老师分别致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应晓欣同学代表兄弟学院进行了发言。

傅书记代表校团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西语学院团学近年来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主动开展各类文化比赛和交流,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帮助学校加强文化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还从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要求出发对团学组织提出四项要求,希望团学能引领思想教育,加强凝聚力;希望团学扩大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团员青年成为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希望团学能在同学的学习生活中当好桥梁,协调联动各方面力量,成为青年学生的贴心人;还希望团学提高创新力,规范管理,为团学组织带来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409151343.jpg

黄书记表示西语学院成立三年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这离不开团委学生会的无私奉献,肯定了团学取得的工作成果,并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再接再厉,为学校和西院创造更灿烂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409151348.jpg

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后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院团委副书记邵以露、院学生会主席钟凯宇分别做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她们各自总结了我院团委和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了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随后,邵以露和钟凯宇分别宣读《共青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共青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团学代表监、计票人名单(草案)》,由全体代表审议并鼓掌通过。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正式委员候选人名单,紧接着, 22名正式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陈述竞选宣言并由全体代表投票选举团委学生会委员。经过严谨有序的投票计票,总监票人陈思佳宣读计票结果。经选举,杜茜、管丹扬、李雪钰、胡梦丹、冷奕宸、沈思媛等十七人当选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次团学委员,并选举杜茜同志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最后,在激昂响亮的团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团学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展望了未来奋斗的任务和目标,并成功选举出了十七位优秀的团委学生会委员,相信今后我院团学也能顺利开展工作,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409151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