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  访问次数:

11月17至19日,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为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提供多语种翻译服务。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五个小语种共40名国际志愿者和2名带队老师受邀参会。

image.png

侨博会期间,同学们为青田县政府和媒体提供了专业的翻译服务,如西班牙语专业朱凡帆为智利大使提供了陪同与翻译服务,德语专业杨佳丽为青田县县长和奥地利代表团提供了正式会议翻译服务,西班牙语专业许捷为媒体采访提供翻译服务等。志愿者们的身影还活跃在各种商务洽谈场合,如有1位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协助外商谈下200万美金的合同,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与服务态度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和外商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次志愿活动任务繁重感到很疲惫,但是自己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提升,吃苦耐劳的品格得到了锻炼,有些同学还与外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志愿者活动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号召,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浙江省开放强省战略,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青年习近平的品格。学院主动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与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和国际志愿者服务基地,长期为进口商品博览会提供服务。为做好志愿服务、打响浙外品牌,学院与校团委在前期开展合作,精心选拔并对翻译志愿者进行了礼仪及岗前培训。

image.png

据悉,本次博览会、交易会由浙江省商务厅、省侨联和丽水市政府主办,丽水市商务局、外侨办、侨联和青田县政府承办。首届侨博会、交易会以“全球买,全球卖”为主题,重点聚焦进口葡萄酒交易,辅兼其他进口商品交易,共举办三天,主宾国为意大利,来自30多个国家的750多名参展商,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多名采购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