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西语,剧享世界”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四届国际风情文化节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  访问次数:

6月21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四届国际风情文化节在品院举行。校长洪岗出席,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后勤、团委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西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1.jpg

“戏说西语、剧享世界”国际文化风情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戏剧展示为主要内容。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专业学生排练出各个国家的经典剧目。葡萄牙语专业的话剧《佩德罗和伊奈斯》重现了葡萄牙历史上佩德罗和伊奈斯的王室爱情纠葛;德语专业的《灰姑娘》将话剧与德语传统舞蹈巴伐利亚舞相结合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法语专业的《爱乐之城》用深情的音乐和优雅的舞步,向我们演绎了情感与梦想的交织中快乐与幸福;俄语专业呈现了俄罗斯名篇《叶普盖尼奥涅金》探讨情感理性和感性矛盾的片段;西班牙语专业的原创话剧《Extra》讲述了简单平凡但充满欢乐的都市生活故事;意大利语专业则带来音乐剧《啊朋友再见》,展现了战乱年代士兵对祖国的忠诚和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3.jpg

同时,各个国家的主题摊位也是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体验。雍容华贵的宫廷服装让人感受欧洲高雅的古典风情,法棍面包、西班牙塔帕斯、意大利通心粉、德国茶点、葡萄牙蛋挞、俄罗斯奥利维耶沙拉等各类异域美食刺激师生们的味蕾,图腾彩绘、俄罗斯套娃、歌剧魅影面具等制作体验带人畅享西方工艺之美。

西语学院秉承“突出外语特色,文化实践育人”的宗旨,以各项语言文化活动、创新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和外籍教师的积极性、专业性,展示学院各语种专业的本科教育成果,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品质、实践能力和文化底蕴。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