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随着2019年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逐渐加深,双边合作领域不断扩展。随着2022中意文化旅游年的到来,中意两国之间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即将迈上新的台阶。借此契机,为鼓励意大利语专业学生积极学习专业方面相关的知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具体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

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2421日(周四),下午1330 1600,教室融D419


三、比赛评委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系全体教师


四、比赛形式

比赛由两个环节:意大利城市导游,讲中国故事。出场顺序以现场抽签方式确定

比赛规则:

第一环节:意大利城市导游:每位参赛选手需根据赛前抽签顺序,随机抽取意大利的一个主要城市,在最多1分钟准备时间之后,根据自己对该城市的了解,对该城市在旅游方面的相关信息(如历史文化、著名景点等)进行简短介绍,并在介绍过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介绍时间为3-5分钟,评委问答时间为5分钟。介绍城市、回答问题需全程使用意大利语。

第二环节:讲中国故事:每位参赛选手需根据赛前抽签顺序,随机抽取一个与中国相关的主题,在最多1分钟准备时间之后,根据自己的想法,围绕抽取的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并在演讲过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即兴演讲时间为3-5分钟,评委问答时间为5分钟。即兴演讲、回答问题需全程使用意大利语。

五、奖项设置

1.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名。

2. 评委会向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组织单位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系



联系人:章宇星

联系方式:15870816996

电子邮箱:13980270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