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六届中外文诗歌诗词原创大赛 ——墨存风华,志筑国梦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诗言志,词写情,曲叙事。树,在秋时放下了落叶;风,在秋时落下了寂寥;而我们,会在这个秋,续写峥嵘岁月。梧桐虽老,却也壮哉;青年虽幼,志在高哉。此时,你是否也想昂首高歌,落笔成章,一展风貌,续写少年之志,筑建华夏之梦?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书生少年,风华正茂。第六届诗词诗歌原创大赛徐徐到来之际,你一定会有按捺不住的壮志豪情。愿你与我,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共表豪情,共述国志。Talents in Multilingual Poetry Creation, Aspiration in Chinese Dream Construction. 来吧,少年!怀揣你的梦想,展现你的才华,用笔墨书写青年之梦,国之大志。



赛制介绍:

    本次大赛以“墨存风华,志筑国梦”为主题,大赛总共设置四个组别,分别为中文原创组、中文翻译组、外文原创组和外文翻译组。可选择的外文主要包括: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以及俄语。作品的具体要求如下:

【中/外文原创组】围绕主题展开。积极向上,严禁抄袭。每人最多可投稿5篇原创诗歌。

【中/外文翻译组】围绕主题自由选择诗歌诗词篇目进行翻译,严禁抄袭已有翻译版本。同时要求在参赛表中附上所翻译作品的原文。

征稿时间:10.28(周一)—11.15(周五)

截稿日期:11月15日(周五21:00)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不仅如此,学分也相当丰厚哦!更有精美礼物等你来带走噢ᵎ(•̀㉨•́)و ̑̑

一等奖——充电宝、保温杯


二等奖——英雄钢笔礼盒、蓝牙耳机

 



三等奖——可折叠台灯、书签礼盒


 此外我们还设置了微信人气奖!获得人气奖的选手更有豪礼相送噢~~📢📢

 所以,看懂我们的暗示,快报名参加起来吧!👻👻👻

 秀出你的才华,展现ZISUer的风采🤟🤟

 想要参加的同学看这里⬇️画重点,敲黑板了!!!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

 1参赛表和赛制安排已发送到各班班长邮箱;

 2、也可扫描右下方二维码,获取比赛报名表,自行发送至邮箱:zisupoetry2019@163.com


3、一张参赛表一份作品,可投多份参赛表,每人投稿数最多5篇。

4、四个组别的参赛表命名格式分别为:

(1)【中文组+原创类+姓名】

(2)【外文组+原创类+姓名】

(3)【中文组+翻译类+姓名】  (即:外译中)

(4)【外文组+翻译类+姓名】(即:中译外)

诗歌,只谱就一段旋律,却能织出美妙的交响;

诗词,只跳跃一朵浪花,却能卷来大海的清波。

让我们在诗的陶冶下挥墨,国梦心间筑,一展年轻与风华,感受那浸润在笔尖的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