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2018修订)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  访问次数:

一、总则

  第一条为了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个人志向和学习兴趣,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特制订本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

第二条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学院所有相关管理人员、教师与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则与程序。

二、组织与实施

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或相关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各专业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审定学院制定的转专业实施细则。

            三选拔条件

转专业学生选拔条件参见《浙江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五、六、七、十条。

第五条 由于小语种专业的学习特殊性,凡申请转入我学院各语种专业的学生高考英语分数达到120分或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50分。

           四计划接收人数

第六条学院根据当年学校宏观转专业的人数指标、教学资源、社会需求自主设置招收转入学生计划人数 

            五接收条件

 对于学年中转入的学生需通过专业相关考试,并且补修转入专业以前学期课程和学分方能毕业。

对于学年末转入的学生需通过专业相关考试,并且补修转入专业以前学期课程和学分方能毕业。或降级随新生班一起学习。

第九条 转入我学院的学生需身心健康,个人综合素质良好

考核内容及方式

对于学年中申请转入的学生,需进行专业笔试和面试,面试主要考查语音、听力和口语,以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考核,要求达到本专业前一学期合格水平。

十一对于学年末申请转入的学生需进行同学期专业相关课程考试,申请降级学生只需考查语音模仿能力、口齿清晰度。

                         七、其他

十二本实施细则从发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参见《浙江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本管理规定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负责解释。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