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中海研究院斯拉夫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1月10日下午,校环地中海研究院斯拉夫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斯拉夫研究中心主任张禄彭主持会议。

张禄彭对斯拉夫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总结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中心的成立及中国与斯拉夫及中亚国家关系研讨会的召开;二是“斯拉夫群英会”微信交流平台及“浙外斯拉夫”公众号的开设与运营;三是斯拉夫研究学者团队的成立与壮大;四是学生斯拉夫语社团的成立与建设;五是中心成员取得的一系列初期成果。

随后举行了斯拉夫研究中心年度优秀教师的颁奖仪式,此次颁奖是中心在学院设立的荣誉体系框架下的第一批奖项。马卫红教授和李磊荣教授分别获得“传帮带奖”;孙名蕊老师获“勇于尝试奖”;张慧玲老师获“努力新人奖”。马晓霖为各位获奖的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马晓霖教授对中心成员进行了国别区域研究方面的指导。他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包括中心主任在内的领导班子对中心的引领和支持给予认可。马晓霖表示,中心研究员应当做有组织的科研,从小文章写起,切忌眼高手低;同时,要保持积极主动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写作,注重日常积累与时间规划。他指出,欧亚地区是浙江省乃至国家对外战略的重点区域,相信斯拉夫研究中心未来一定能在这一领域研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斯拉夫研究中心来自俄语系、捷波语系和学院学工办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