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出席2021年“警察与科学—数字社会背景下新型犯罪治理”国际讲坛
作者:甘甜  |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  访问次数:

11月27日,我院副院长张禄彭、西班牙语系系主任甘甜应邀出席2021年“警察与科学—数字社会背景下新型犯罪治理”国际讲坛,并与与会专家就外语助力国际警务人才培养、国际警务相关智库支持等开展交流。

“警察与科学”国际讲坛由浙江警察学院发起并主办,从2003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迄今已连续举办19届。本届讲坛由浙江警察学院、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连云港论坛共同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警务人员,共同探讨新型犯罪治理与国际合作领域新问题、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

会议主要围绕研究数字社会背景下的新型犯罪治理,讨论妥善应对疫情常态化下国际执法合作与安全治理。有四个主要议题:第一,国际合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数字化背景下国际警务执法合作的研究;第二,协同应对,强调从物理空间到数字空间的多主体协同,具体指跨国、跨地域、跨行业和人机协同等;第三,数字人权,数字社会的发展趋势要求提高对人工智能主体性的认识,多角度认识主体活动及研究智能化体系中的法制形态;第四,革命性重塑,需要深入思考数字法治的新范式,以及社会问题边界的界定,强调过程中网络公共安全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