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语系教师参加全国德语教师发展研讨会

10月15-17日,为期三天的全国德语教师发展研讨会“德语数字化教学与研究”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全国德语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承办。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外研社、外教社、同济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60余位教师及嘉宾在现场及云端共同参与。

我院德语系章吟主任、张硕老师、闫慧子老师、瞿贞老师和王佳懿老师参会。章吟主任在会上向在场教师及嘉宾介绍了我院德语系团队丰富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果,包括虚拟仿真实训项目两项和精品在线课程三项。张硕老师重点展示了德语系三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闫慧子老师作为代表对小组任务成果进行了论述。我院德语团队精彩的汇报引起了场下热烈的掌声,参会者对我院德语系团队表达了肯定和赞赏,并在会上和会后纷纷与我院德语团队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