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报道我院巴西籍外教施若杰对浙江践行“八八战略”的看法


7月23日,《人民日报》在国际版以《“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为题,从多位长居浙江的外国人士的视角,讲述了他们对浙江多年来一以贯之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开放的感受,以及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看法。


报道中提到,浙外巴西籍外教施若杰说,“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让我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活力。”“中国政府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我也是机遇,我要通过学术与文化交流,为中国与葡语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人民日报》原文报道摘要如下:


“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堂葡萄牙语课结束后,巴西籍外教施若杰的身边围了不少学生,争相请教问题。学生们说,施若杰老师风趣幽默,课程“干货满满”,广受欢迎。


“教授外语最大的使命是要促进文化间的对话,寻求和谐共存。”施若杰说,他在教学中也不断得到中方同事与学生的帮助,让他有了更大动力。


施若杰2015年初来到杭州,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葡语系任教。之所以钟情杭州,是因为这里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气息深深吸引了他。“在这里我可以漫步西湖,在历史文化遗产间徜徉。马可·波罗曾说过,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几个世纪以来,杭州始终保持吸引力,真是太神奇了。”他感叹道。


“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让我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活力。”施若杰说,中国的大学生充满朝气,有着求知欲与上进心,大家对国家的热爱和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的勇气,更令他印象深刻。“越来越多的浙外学子通过葡萄牙语专业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很多人成为国际交流的文化使者。”


在施若杰看来,浙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环境优美相辅相成,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国政府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我也是新机遇。我要通过学术与文化交流,为中国与葡语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