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大学巴西研究院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讲座

1210日,应西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邀请,圣保罗大学巴西研究院教授Alexandre de Freitas来我院葡语系为学生讲座,葡语专业三、四年级学生,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Alexandre教授是巴西著名学者,在巴西经济史、中巴关系等方向具有深入的研究,在国际学术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本次讲座中,Alexandre教授以圣保罗大学巴西研究院为切入点,介绍了巴西近代以来重要的学者,圣保罗大学巴西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代巴西与中国的关系,并与现场同学互动,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中巴关系、巴西教育、硕士申请等方面的疑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

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巴西经济、学术和中巴关系等方面的了解,开拓了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同时,本次讲座也是葡语系与圣保罗大学巴西研究院交流与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