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捷克语教研室主任徐伟珠副教授来校

10月23日上午09:50,北外捷克语教研室主任徐伟珠副教授来到我校,与我院19捷克语1班的同学进行了座谈,并且介绍了捷克语专业的基本信息。座谈会在融D111教室举行,捷克语外教路越嘉老师、捷克语班主任王忆停老师出席。

首先,徐老师从历史、文学、体育、音乐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捷克文化,让同学们对捷克这个国家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接着,徐老师通过PPT中的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捷克建筑、文化之类的独特风格,从而使得捷克的形象更加地具体可感。同时,徐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书籍,比如《捷克文学史》《世界美如斯》等,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书籍更好地了解捷克。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时,进入了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专业及当今时局的问题,徐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帮助同学们消除了困惑。

本次座谈会使得同学们对于捷克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徐老师的指导为同学们学习捷克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