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达论坛第402期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  访问次数:

28日下午3点,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米涅拉洛娃·伊琳娜·格奥尔基耶夫娜(Минералова 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教授受邀莅临我校,为俄语系的老师同学们在望院C317举行了讲座,就俄语语言文学的学习技巧及留学俄罗斯等问题开展了专题交流。

blob.png

米涅拉洛娃·伊琳娜·格奥尔基耶夫娜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俄罗斯文学、儿童文学、人文学科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的专家。网络创新平台专家,主持一系列俄语文学项目。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在俄罗斯BAK索引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讲座伊始,张禄彭老师介绍同学们与教授互相熟悉。教授针对中国学生的学习状况,亲自带领同学们朗读活跃气氛,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提出建议。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语言,立刻让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放下拘束,融入其中。

blob.png

接着,教授通过儿童文学举例分析并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发音技巧。同学们踊跃参与和教授的互动,生动活泼的文学材料更让大家乐在其中。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走出课本,在全新的思维模式下更好地了解如何提高俄语语感。

随后,教授分享了关于俄罗斯文学学习的经验,认为同学们应该多阅读经典作品。此外,她还与同学们讲解了俄罗斯深邃的民族精神,让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对于专业对象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谈到更好地学习俄语、进一步了解俄罗斯,米涅拉洛娃·伊琳娜·格奥尔基耶夫娜教授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文学竞赛,并对竞赛准备给出了不少建议。同学们也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教授都予以了详尽的解答。对于正在发展中的大二同学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面临毕业的大四同学们也都裨益良多。

最后,教授与张禄彭老师分享了书籍,并与同学们合影。本次讲座不仅为俄语系同学如何学好现阶段的课程指点迷津,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在未来地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前进。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