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中拉产业园“丝路学院”协调会

1月4日上午,中拉产业园“丝路学院”首次协调会在西语学院会议室召开。杭州英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巧明董事长、古巴文化部代表Alina一行来院参会,校国际处处长陶国霞、中文学院院长马宏程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范徵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李敏教授、文旅学院办公室郝韵,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副院长王忆停、西班牙语应用研究所所长陈岚以及各院系代表共同参会研讨。


4A9D5


56F9F


4AFFA


陶国霞介绍学校前期与古巴哈瓦那大学、杭州英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合作背景,并对双方深化合作表示期待。黄巧明通过视频短片向与会人员展示中拉产业园的成立由来、覆盖领域、现有项目和后续方向,并就古巴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中古之间可能存在的合作需求作简要分析。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就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具体形式深入研讨。各方在设立国际化实践基地、组织中国(浙江)-中美洲青年论坛、举办跨境电商培训班、共建“丝路电商产教融合国际共同体”、组织中拉艺术节、共建国际中文教育海外实践基地、提供古巴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以高层次互访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落实。

据悉,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拉美国家,63年来,两国政治关系牢固,成为彼此信赖、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拉产业园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延伸,计划在中国杭州设立产业园总部,首批已有15家企业入园,并以古巴分园为支点,在其他拉丁美洲国家设立产业园分园,助力构建中国拉美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实现多边经济新增长。


14B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