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新生杯”中英文演讲比赛西语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怀抱文化自信的复合型外语人才,11月7日晚,学院举办“亚运中的中国文化与自信——Chinese cultures and self-confidence in Asia Games”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力以及大英队队员沈政岩、朱杏、上届比赛优秀选手焦宇哲、向雨萱担任评委。23西语中外合作2班韩天誉主持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英语主题演讲和中文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的主题为Chinese Culture and Confidence in the Asian Games(亚运中的中国文化与自信)。在这个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解,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亚运中激动人心的“中国时刻”,传达出当代青年在时代窗口中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随后的英语即兴问答环节,评委们就本次亚运会的新闻热点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国文化、亚运赛事和志愿精神等角度出发,用流利的语言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见解。


AE7A2



50E54


undefined



接着,比赛进入激动人心的中文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分别选择“city walk”,“长安三万里”,“逃出大英博物馆”等社会频热词,对当今社会生活中所投射出来的中国文化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就语音语调、台风展示和讲稿深度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3法语1班     李欣月


二等奖

23俄语2班     潘懋硕

23西语1班     吴佳峻


三等奖

23法语1班     马晴雨

23西语2班     毛可欣

23葡语1班     周思锐


优胜奖

23意语中外合作1班 周宁峥

23西班牙语1班     张书菲

23西语中外1班     蔡雯茜

23意大利语1班     匡媛媛






本次新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学习和提升自我之路无穷尽也,希望西语学子能够自觉肩负使命与责任,踔厉奋发,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