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内法规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近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内法规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顾黎明参加会议并作领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主持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顾黎明结合纪委工作实际,从《条例》的职能属性、政治定位出发,介绍了纪委的遵循原则、领导机制、产生和运行、工作职责等,强调要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这“四责”协同发力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他指出,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尤其要让第一种形态常态化,要早发现有作风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要早提醒、早批评、早教育,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这样才能防微杜渐;《条例》是首部规定纪委工作的党内法规,将纪委工作的各方面具体化、明确化了,对纪委工作自身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在交流中表示,经过专题学习,对纪检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了、工作作风端正了,业务工作一定也能做好;今后,要进一步结合学院的语言特色,做好专业融合,做好特色廉政活动。其他党总支成员和支部书记也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对纪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自觉主动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