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文旅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3月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带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文旅学院开展联学活动。本次联学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联学活动由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芸芸主持,两个学院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联学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用好《习近平在浙江》等理论读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谈体会感悟,说工作思路。我院副院长张禄彭、党总支副书记方盼,文旅学院院长张健康、党总支书记范芸芸依次作中心发言。


张禄彭从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入手谈学习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鲜明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和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的论述,就如何做好学校今年的具体工作,尤其是申硕、支援亚运会的重点工作,提出要在守好思想阵地、教学科研阵地、心灵阵地这三个方面下功夫。方盼从《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体会谈起,结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任职期间结合实际提出并落实“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创新做法,提出用好《习近平在浙江》做好日常工作的三把钥匙:扬长补短、善作善成的创新思路,既布置过河任务又提供过河的桥(船)的理论方法,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张健康从《习近平在浙江》一书着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文化建设的论述,对文化内涵、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范芸芸从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在浙江》一书入手,联系学院实际,对开展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出了想法。


与会成员根据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并就大学生就业、浙江发展调研实践、数字旅游、文化遗产保护等共同关注的领域、启发点积极交流探讨。


两个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均表示对此次联学联读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联学联建,推动工作实践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