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忆停副院长参加“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学意大利语教育的发展趋势”研讨会并发言

10月14日,由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意大利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承办、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协办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学意大利语教育的发展趋势”研讨会通过在线形式举行。

本次研讨会为疫情爆发之后国内大学意大利语教学单位举办的首次全国性线上教学研讨会,特邀请国内外意大利语教学与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以及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代表出席。我院副院长王忆停参会并发言。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等各位专家和教师分别就本次研讨会的核心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论述,畅谈各高校在意大利语教学实际中收获到的成果与反思。

我院副院长王忆停在会上,以《基于<国标>和<指南>的意大利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探索》为主题进行发言,论述了浙外意大利语专业在近三年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尝试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培养与各位专家老师进行了沟通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