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华诞日,悦享微心愿 ——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庆主题师生座谈汇暨冷餐会


国庆佳节之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庆华诞日,悦享微心愿”国庆主题师生座谈会暨冷餐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副书记方盼、法语系教师沈斐斐、波兰语系教师张慧玲、学工办翁佳薇老师及学生代表齐聚融D408,为祖国母亲生日送上祝福,共同分享心中的微心愿对话成长。副书记方盼主持活动。

座谈会中,老师同学们共同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真切祝福— —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

毕书记与现场学生亲切交流,和大家分享了一个2015年她所经历的故事:浙外六十周年校庆上,校外嘉宾参观了西语学院文化体验室。参观过程中,一位教室里的学生被询问到将来的职业规划时,大方且自信地给出了“想要成为国家领导人翻译”的回答。就是这么一个青年学生的励志回答让毕书记一记就是好多年。毕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梦,来到浙外之后过去的事情已经翻篇,新的生活正在开始,浙外是人生路途上的驿站,会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现场同学一一分享了专业学习、校园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微心愿21德语胡央荷希望食堂能有陈醋、胡椒面。

21西语1班的岳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然后提出了想要一个小盆栽的微心愿。

20俄语2班的韩颖同学则提出了希望在一些传统节日或者是大型庆祝活动时可以组织学生一起包粽子包饺子类的体验活动

19捷克语1班的赵梦雪同学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后,提出的微心愿是在场的同学对身边的人说上一句“你是最棒的”于是大家纷纷对身边的同学竖起了大拇指。

18意语1班韦珂薇同学提出了她的微心愿:希望学校可以为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更多相关方面的建议与咨询帮助,诸如学术资料、经验分享指导等等。

在同学们都分享完自己的微心愿后,毕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首先,毕书记表示我们每一个西语人都必须要有自己的职业理想;其次,毕老师希望我们都能做“有礼西语人”;第三个微心愿则是希望西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出声的朗读。

在现场,张慧玲老师认领了毕书记第三个微心愿。介绍了自己在广外上学时的外语学习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从带领捷波语系的早读开始,引领西语学院的有声早读。

小小心愿,承载了学生对学校的无限期待。此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共认领“微心愿”29个,将全员化身圆梦人,把学生心愿挂在心上,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提高西语学子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