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

20191220日至22日,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我校咸佩心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标准制定问题,旨在协助各高校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培育工作,着力提升教师对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使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实验教学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贸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201910月发布的《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成为五类“金课”的重要类别之一。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是教育部公布的60类虚仿项目中的一类,对标外语类、中文类、新闻类等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实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