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博世基金会亚洲德语教师大会于我校顺利举行

 11月16至17日,“德国博世基金会亚洲德语教师大会”于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德国、韩国、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的德语教师受邀参加。会议由来自柏林讲师项目的负责人Anna-Maria Manz女士、Felix Goldmann先生、Lena Grimm女士,Katarzyna Galamon女士主持。

  11月15日下午,与会教师齐聚我校参加见面会,互相认识,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进行预热。

  11月1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于厚德楼举行。同日下午1点30分,来自亚洲各国的德语教师代表抵达望院。展开了以“亚洲德语教育风貌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头脑风暴,讲述各自国家或地区的德语学习情况和教育模式,探讨德语教育创新的方式方法,畅言对德语教育未来发展的期待。

  下午3时30分,Anna-Maria Manz女士就如何构建便利亚洲各国德语教师交流网络论坛作出报告,来自亚洲各国的德语教师们就报告主题展开一系列讨论活动。并最终在保持密切联系合作教学,推进德语教学课程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次日上午9点,教师们就昨日的话题进行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交流讨论,在从当下的实际化至未来发展的模拟化探讨中,更多教师对未来亚洲德语教育发展提出新构想、新展望。

  下午1点30分,德语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对本次会议的感想与心得,对我校成功、高效地举办本届德语教师大会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加强亚洲各校德语教育的学习交流,促进亚洲德语教育合作与新发展,开展德语教育新模式,定义德语教育新高度给予了极大的期望和充分的信心。至此,本届“德国博世基金会亚洲德语教师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