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意大利语教师参加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了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迈向建交50周年的中意关系”研讨会。我院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姚轶苒以及王忆停、马素文、周梦琪共计四位教师参与会议。

此次论坛由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意大利国家问题专家学者。参与人员中,研究领域广泛,研究方向丰富,包括中意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铁路、协作、经济、外交、政策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参会的不乏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驻意大利前大使李瑞宇,外交部前司长、中国原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宝顺、外交部原驻米兰总领事馆领事沈亦缘,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吕云霓等国内外官员和学者。

各位专家齐聚广外白云山脚下,共议中意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趋势。年会由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会长罗红波主持,与会的专家展开了多场学术报告和圆桌讨论。大家就中意两国在建交49周年以来的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了意见,对新形势下中意交流研究的新方法、新理念达成了一致的看法。

此次年会梳理总结了中意两国在多个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展望了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为明年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庆典提供了实际有效的素材。年会取得良好的成果,圆满达成预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