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体育建设与学生发展座谈会

11月22日,学校在行健馆举办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体育建设与学生发展座谈会。20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各地体育局官员、体育学校校长和体育专家出席。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商务认证中心工作人员和我校体育部、西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柴改英对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和专业建设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体育教研部的发展概况、师资建设和指导学生参赛获奖等基本情况。她指出,出席今天会议的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体育教育领域的精英,是推动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的有生力量。今天举办的座谈会可以让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友谊。期待大家把中国的文化带回国,把中国的友谊和热情带回家。

座谈会上,体育部主任李宁介绍了我校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以及体育部的特色与亮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专家介绍了该国传统体育项目。双方还就传统体育项目的引进与合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体育部教师来了太极拳和气排球教学。

据悉,这20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和专家均来自商务部主办、浙江省商务认证中心承办的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体育管理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