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在杭州西湖景区内的梅竺度假村举行了第七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我院副院长、意大利语专业教师王忆停参与论坛并发表论文演讲。

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个学科文艺复兴思想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各个科研教学单位的学术专家。参与人员中,研究领域广泛,研究方向丰富,包括文艺复兴文学、艺术、历史、政治、宗教、哲学等各个领域。参会的不乏中国意大利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意大利语教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军教授,中国世界中世纪史会常务理事、上海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历史学系博士生导师周春生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徐卫翔教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耀春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和权威。

各位学者专家齐聚人间天堂杭州,共议国内文艺复兴研究的现状和最新成果。论坛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师朱振宇主持,与会的专家分为但丁、文学、艺术、政治、历史、哲学等小组,展开了多场学术报告和圆桌讨论。大家就近年来国内关于欧洲文艺复兴思想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了探讨,交流了意见,对新形势下的文艺复兴思想研究新方法、新理念等内容达成了一致的看法。全国从事文艺复兴研究的学者们聚聚一堂,力图打破学科藩篱,实现多学科多维度的映照交融,打造了我们自身的学术共同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期间,我院副院长王忆停作了主旨为《意大利对圭恰尔迪尼与<政治与经世备忘录>的评论浅析》的专题汇报,反响良好。此次论坛进一步推进了我国对文艺复兴思想的研究,尤其是沟通文学、政治、历史、哲学、宗教、艺术以及科学等文艺复兴思想相关领域的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圆满达成预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