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关于“互联网+”课程建设及各系发展规划座谈会

1118日下午13:30,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融D408会议室召开系主任大会,就互联网+”学科建设以及各个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展开座谈。会议邀请到柴改英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阮建苗,其余参会人员有西语学院副院长王忆停、张禄彭及各个系的系主任,会议由王忆停主持。

首先,系主任详细汇报了各个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主要就人才培养制定、历届毕业生就业、教研室师资队伍、新课程建以及教师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由于学院各个学科的背景不同,在学生培养、互联网+”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率、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都存在一定的差异:一些学科建设体系比较完备,而另外一些则处于初始阶段。因此,与会人员肯定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共同商讨研究了今年新增的波兰语和捷克语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目前首当其冲要解决的问题是师资队伍的建设。

针对波兰语和捷克语师资力量不够的现状,柴校长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新颖的工作思路,并鼓励学院拓宽人才引进的渠道。柴校长说,困难有无数个,方法也有无数个

经过三个多小时热烈且充分的探讨,大家互联网+”学科的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找到了更多的思路和可行的方案,各位系主任也对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会上,柴校长还特意询问了各位系主任平时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学科专业以及课程建设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各个系更好地规划了工作,也体现了校级层面对于学院工作和教职员工的关心与支持,各位系主任一致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