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专业怎么建?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实院强系,西语学院专门就“小语种专业怎么建?”举行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指出,教学工作对于西语学院这样的新建学院来说是“生命线”,是“重中之重”。全体教师要对学校教学规范了然于心,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教学技能比赛。各系要专门召开研讨会讨论本专业建设规划。院长助理王忆停做了2018年学院教学工作总结,解读了2019年度学院教学工作重点,对未来各专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在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中,俄语系系主任孔琳就俄语专业未来五年建设规划进行汇报。她指出,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复合型俄语人才需求量巨大。俄语专业要立足浙江省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国际交流,培养出符合国家发展和地方需求的高质量俄语人才,逐步成为浙江省高质量俄语人才的重点培养基地。

    法语、意大利语、德语教师代表做了小语种“金课”、微课建设以及教学比赛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