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9月22日  |  访问次数:

9月22日18时30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于望院E116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保卫处处长陈华群主讲,西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担任主持。 

图片6.png

 

陈处长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杭州市近两年高校案发数量和小和山高教园区各校案发数量三项数据,以事实告诉同学们,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随后,陈处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大量近几年内在我校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受害人由同学到老师,涉案金额由十几元至十几万元不等。个别极端案件超乎同学们的想象,在观众席中引起一阵阵议论声。

图片7.png

 

在盗窃、诈骗案件之后,陈处长又展示了几张我校寝室及琴房的消防事故照片,一次告诫同学们,遵守寝室、教学楼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事故,若遇灾情,也要牢记消防演练内容,保持镇定冷静自救。

图片8.png

 

最后陈处长将各类报警电话展示在打屏幕上供同学们记录,并强调了浙外校内报警电话。至此,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将案例引以为戒,牢记陈处长的教导,保持警惕,度过安稳顺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