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秋赴杭,西语新同学初入校园;尽日陪伴,我院志愿者真诚服务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9月16日  |  访问次数:

9月15日,小和山的空气已经染上桂花沁人的香味,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新生们在家长的殷殷期盼中走进了憧憬已久的大学校园。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西语学院安排了一系列缜密的方案,力求使新生满意,家长放心。

图片13.png

上午7时,在细致全面的准备后,我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学院组织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学生党员及各专业学长学姐陪伴新生完成报到注册流程,引导他们领取生活用品,完成寝室入住工作。志愿者们以友善的笑脸面对前来报道的新同学,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他们热情而周到的服务给忙碌的工作增添了色彩。学生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身穿红马甲在校园内负责接待工作,积极响应“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活动,为迎新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亲临报到现场,慰问了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前来报到的新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

下午16时,西语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逐渐进入尾声。为加强与新生的沟通交流,准确掌握新生入校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来到新生寝室进行走访交流。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语言学习、未来发展及就业方向进行了交流,并询问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解答了寝室、食堂、公共设施等校园生活问题。走访寝室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新生的情况,为将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片10.png

图片9.png

今天是新生在大学校园中度过的第一天,相信他们很快将融入西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四年充实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丰富绚烂的青春书写西语学院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