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四讲集中培训并圆满结业

5月26日,学院分党校在望C116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暨结业仪式。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毕莹,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方盼,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分党校教务长李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黄文璇出席本次活动。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加活动,另有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在第四讲,毕莹以《新公共外交与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从传统外交说起,介绍了“公共外交”、“新公共外交”对“公共外交”的更新、新中国公共外交的开展,以及我国公共外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她引导同学们思考,我国在公共外交的传统做法效果如何?未来应该如何应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我国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对外宣传”,那么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做什么?毕莹老师以“四喜丸子”如何翻译的故事结尾,告诉大家不但要掌握语言技巧,更要传播好中国文化,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毕莹老师的党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与同学们深入互动,启发同学们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学习在课堂,但思考在延续。

随后,举行了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方盼对本次培训班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本期培训班的集中理论学习由《五四精神与青年传承》《党章解读及入党流程》《国内外热点分析解读》以及《新公共外交与讲好中国故事》四次讲座,《习近平在浙江》、国内外时政热点两个主题的分组学习以及一次学习汇报课组成,学习方案设计合理、内容完整,既注重内核修炼,又观照社会、观照世界。不论是参加讲座、分组学习还是学习汇报,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展示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在分组学习中,学员自行组队,形成15个学习小组,有交流、有协同,形成了有观点、有质量的汇报,展现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考与成长。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较好地达成了预期培训目标,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够继续加强自我管理,主动承担责任,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

毕莹和方盼为滕淑曼、方嘉乐、王珏一、汤玉捷等四位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本次培训班将综合衡量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评选出10%的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滕淑曼、王珏一两位学员表态: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让他们收获良多,今后一定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毕莹在总结讲话中说:“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分党校的建设,要把分党校办成一个育人的讲堂,一个留有思考印记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