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大学António Menezes教授来我院教学指导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6年06月29日  |  访问次数:

近日,巴西圣保罗大学António Menezes教授来访我校,双方就促进两校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学生交流项目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6月28日上午,在葡语专业教师卢春晖及外国专家施若杰(José Medeiros)的陪同下,António教授首先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陶国霞及项目主管肖远进行了会面。陶处长对我校国际化交流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提到了我校在拉美地区的合作项目及成功案例。接着,António教授介绍了圣保罗大学对外合作项目,他表示,圣保罗大学已经与中国数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学生可以申请去对方院校进修,此类合作经验可以作为未来与浙外合作模式的基础和参考。陶处长对António表示感谢,她提到,与圣保罗大学的合作对浙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她也欢迎圣保罗大学的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接着,António教授与我校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唐俊会面。双方就发展两校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在交谈中,唐所长提出在圣保罗大学建立金砖国家研究中心,António教授表示认同。

下午,António教授赴浙外小和山校区,与我院葡语专业学生见面并进行讲座。

目前,我院葡萄牙语系已经与澳门大学、里斯本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葡萄牙)建立了合作关系及留学生项目。圣保罗大学是巴西最高学府,与圣保罗大学的合作对于推动我校葡语专业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