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来我院选拔学生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14日  |  访问次数:

   3月14日,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代表Sylvie JULIERS女士来校选拔学生。她对我系目前在格勒诺布尔的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感谢我系每年为该项目输送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并提到我们的学生在法国各方面能力均很突出。

   面试工作结束后,Sylvie JULIERS女士与法语系教师座谈,对学校的工作环境、法语系的工作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赞扬法语系整个团队朝气蓬勃,高度评价了教师的语言水平、教学水平、知识储备及责任心。她提到我系参加选拔的学生水平远远高于她在西安、南京、天津等合作院校面试的学生,又一次肯定了我系的教学水平和质量,给法语系教师很大的鼓舞。

   法语系积极开拓国际交流项目,目前主要的合作国家为法国,以阿尔卑斯格勒诺布尔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科学院为主。  

   法语系与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合作项目始于2015年,目前已经派出了两届学生,选拔了三届学生。每年2月,由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方面寄出笔试材料,由系里面组织笔试。每年3月,由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派老师过来亲自组织面试。就前几届的选拔情况看来,合作院校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项目负责人对我校选拔输送的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表示他们的语言水平、适应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社交能力在国际学生中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