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教授古罗马文明专题讲座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  访问次数:

2016117日下午1330:,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王军教授主讲,浙江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组织的意大利文化系列讲座之《古罗马文明》在望苑C305顺利举办。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浙外意大利语系全体教师、2014级意大利语专业全体同学级20132015级部分学生。

讲座开始,王军教授向大家展现了文艺复兴时期关于罗马起源传说的瑰丽画作,以此引入古罗马文明的起源,他补充道:“古罗马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另一个重要源头,通过研究古罗马文明,加强对古罗马帝国的兴衰历程的了解和认识,对指导我们更好地认识当今世界的局势也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1.jpg

讲座中,王老师按照时间的发展顺序,描绘了罗马早期的王政时期,共和国时期、帝国时期的发展历程,从布匿战争到十二铜表法,从凯撒到奥古斯都,一幅帝国兴衰的画卷栩栩地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不由引得大家惊叹。其间,王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通过更直接的方式将古罗马文明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继古罗马历史后,王老师又从古罗马人的生活方式、哲学、建筑、文学等方面讲述了罗马人的生活与文化的方方面面,从广场政治到斗兽场的角逐,从西塞罗到塞内加,古罗马的辉煌文明再度被呈现到大家面前。 

2.jpg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意大利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