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促进大学生就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  访问次数:

为促使2018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为学院低年级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增加社会实践的机会,提高就业能力,近日,西语学院分别与宁波凯越国贸集团、义乌概伟进出口有限公司2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实践基地。

西语学院先后邀请宁波凯越国贸集团、义乌概伟进出口有限公司到校举办多场就业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发展历程、同西方零售商之间的主营业务以及未来外贸行业的发展前景,并着重强调了近年外贸行业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且收入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岗位,对于擅长小语种的西语学院学生无疑是一次机遇。宣讲过后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最终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用人单位后续会专门组织毕业生到公司进行实地参观面试。目前,西语学院已有多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就业。

西语学院以就业实践基地为抓手,建立定向型长期合作机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成功对接,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多就业和就好业。

下一阶段,西语学院将继续深化落实“群策群力、全员育人”的就业理念,以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为骨干力量,毕业生论文和实习指导教师共同配合,跟进学生就业进展。学院教职工利用自身资源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机会,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