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西语学院在望院C317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相关领导、法语、西语、意语、葡语专业系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老师主持会议。黄老师首先通报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各专业的工作进展,并总结了上学期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学院各项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继而进一步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强调了需要加强和注意的环节等问题。据悉,前期我院已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如多次组织宣讲会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积极准备考研、出国读研或就业等高质量就业;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相关课程指导和促进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和输送学生积极参加义乌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等志愿者活动,了解市场需求,寻找就业机会;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内外专场招聘会;邀请江合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安哥拉有限公司、诸暨海亮国际教育集团等六家用人单位来我院进行就业宣讲和招聘;发动全院师生及往届毕业生等力量,多途径推荐就业信息;通过学院网站推送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从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呈现出启动早、准备充分、途径多、就业预期较好等特点。

     会上辅导员江山、杜茜老师与班主任分别就各专业的就业现状进行了一一分类和分析,对一些特殊人员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截止目前,我院2017届毕业生已有40人签约。其他大多数正在申请国外高校研究生、汉办和孔子学院汉语助教,以及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