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招生宣传资料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05日  |  访问次数:

法语专业

   法语本科专业成立于2012年,旨在为浙江省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良好的法语基本功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外事、经贸、文化、旅游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4名博士),外籍专家2人。专任教师全部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全部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
   
主要课程开设有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口语、法语视听说、法语阅读、法汉互译、法语写作、法语语法、法国文学简史、法语经典文学作品鉴赏、法国概况、法语国家及地区概况、法语时事导读、商务法语等。

 西班牙语专业 
    
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良好的西班牙语基本功、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对外商贸活动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毕业后从事对西班牙语国家经贸往来、涉外西班牙语翻译、旅游、文化传播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课程主要分听、说、读、写、译几个部分,由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视听、西班牙语高级视听说、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翻译、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语法等课程构成。同时,专业还开设了西班牙与拉美国家社会文化、中国文化概论(西班牙语)等文化类课程。

 意大利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意大利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掌握对象国和地区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相关知识,能从事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等工作的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基础意大利语、高级意大利语、意大利语视听、意大利语口语、意大利语阅读、意大利语翻译与口译、意大利语写作、意大利国家概况、经贸意大利语、意大利文学作品选读、意大利文化简史等。
   
本专业现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系及意大利米兰卡托利卡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常年保持师生的交换学习与交流合作关系。 

葡萄牙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良好的葡萄牙语基本功、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对外商贸活动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毕业后从事葡萄牙语国家经贸往来、涉外葡萄牙语翻译、旅游、文化传播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开设必修课和限选课,课程内容既包括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语言能力的基础性课程,也包括文化、历史和应用类课程。必修课程有:基础葡萄牙语、高级葡萄牙语和葡萄牙语学术论文写作。专业限选课主要包括:葡萄牙语语音、葡萄牙语试听、葡萄牙语口语、葡萄牙语阅读、葡萄牙语写作、葡萄牙语翻译、葡萄牙国家概况、巴西国家概况、葡萄牙语口译、商务葡萄牙语等。 

俄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扎实的俄语基本功、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外贸外事活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从事与俄语有关的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涉外旅游等方面工作。专业课程主要包括基础俄语、俄语语法、俄语听听、俄语口语、俄语阅读、俄语写作、俄语翻译理论及实践、俄罗斯概况、俄语商务口译、俄语旅游口译、俄语外事口译、俄罗斯文学史及选读、报刊选读、新闻、科技、商务俄语等。 

德语专业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满足浙江省对于德语人才的需求,2015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正式建立,隶属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建系以来,本专业着眼于我省乃至华东地区德语人才市场,尤其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积极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国际化德语人才。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育人育德和能力培养,二者齐头并重,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为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熟练掌握各项语言技能及具备综合应用能力,本专业进行系统全面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训练。专业课程包括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阅读、德语写作、德语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德语报刊选读、德国概况等。目前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和魏因加藤教育学院有2+1+1交换学生项目,加快专业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