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前程似锦,助力前行——手握7家公司offer的毕业生为学弟学妹的传授经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  访问次数:

313日下午18时,在望院D209教室,13法语2班的毕业生薛翔向法语、西班牙语的大三学生分享了她成功进入中国银行甘肃分行以及同时拿到7家不同公司offer的经验。
   
首先,薛翔梳理了中国银行的初试题型,简单讲解了每个模块的内容。她说到中国银行的试题难度远大于其他银行,所以建议大家若准备选择去银行工作,就需要提前准备相应的题型及往年题目。当然因为缺乏金融等专业知识,英语、语文和数学就成了我们外语学生需要把握的重点。

QQ图片20170317160155.jpg

接着,薛翔讲述了她的面试过程。她强调,一定要在第一场群面中大胆阐述自己的观念,积极参加小组讨论。从而加强面试官对自己的印象,提高印象分。同时,学姐也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学姐提到,简历是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在网上填简历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填写,尽可能地吸引面试官,这才有机会进入面试环节。
   
最后,她建议大家抓住机会多参加实习,暑假就是个好机会。积极参与实习能够增加自身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就业打基础。学姐坦言,之所以能同时拿到这么多offer,是因为她有不错的实习经验、良好的沟通能力和面试时的诚恳态度。她提醒,实习不在于工资,而在于经验的积累。
   
在分享会结束之时,薛翔学姐祝愿所有与会学生:学习进步,前程似锦!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供稿:顾佳燕

摄影:翁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