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之星】我院2015级俄语专业吴佳乐荣获201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三等奖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  访问次数:

10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东北网协办的201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26所高校的325名选手前来参赛,我校2015级俄语专业的吴佳乐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低年级组三等奖。我校选手的优异表现得益于李磊荣老师赛前的精心指导,同时也是我校俄语专业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和展示

俄语大赛1.jpg

 我院2015级俄语专业吴佳乐、2014俄语专业房俊伟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吴佳乐同学在低年级组142名参赛选手中斩获第21名,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国最高规格的俄语专业大赛,是全国俄语专业的一次盛事,同时也是展现各校俄语教学实力和水平的擂台。大赛分为本科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共选拔出45名选手,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一年。自2006年至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已成功举办10届,共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俄语学生,并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出国计划赴俄留学深造

俄语大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