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欧亚学院新闻部    |  时间:2013年06月04日  |  访问次数:

        6月3日晚,欧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于艺术楼A209正式召开。担任此次分享交流会的宣讲嘉宾有:欧亚学院09级日语专业高雅婷学姐、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朱耀斌、中文学院11级夏梦琳同学、英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倪张苗学姐。与此同时,欧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燕老师和辅导员陈和健老师出席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暑期社会实践是所有高校为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增强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要求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对某一课题进行社会考察、社会调查、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的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主要目的即为尚未参加过暑期实践或经验不足的同学们普及暑期实践知识。
        会上,四位曾在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优异成果的前辈分别慷慨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实践的经验。日语专业的高雅婷学姐具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日语专业暑期实践的课题方向。朱耀斌学长分享了暑期“三下乡”等社会热点课题实践的丰富内容。刚刚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的中文学院的夏梦琳同学则从课题的选择以及如何将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相结合的做了条理清晰的分享,同时给予了在座同学宝贵的实际经验。倪张苗同学则更多地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方面分享了她曲折而又富有宝贵借鉴意义的实践经历。
        经验分享之后,场上场下又经历了几轮提问环节。同学们在当晚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中都收益匪浅,也为即将开始的暑期社会实践提前预热。

 

                                                                                                                                                                                                      供稿:法语2班 方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