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中西 志愿无界——学院小语种志愿者走进景区
作者:欧亚学院    |  时间:2013年04月01日  |  访问次数:

为贯彻校团委“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最美浙外人”的志愿服务月活动主题,欧亚语言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融汇中西 志愿无界——小语种志愿者走进西溪湿地”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7名志愿者前往西溪湿地“微笑亭”进行小语种志愿者服务,并参与了周家村主入口处举行的西溪湿地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我院志愿者为西溪湿地的中外游客们提供了温馨的志愿者服务。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西溪湿地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我院志愿者与其他学校的十多名志愿者一起了解了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与注意事项,满怀热情地宣誓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第二部分是前往西溪湿地“微笑亭”,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景区外,志愿者们微笑回答中外游客们的问题,热心帮助游客规划旅游路线;景区内,志愿者们为迷路的中外游客指路,分发地图。游客们的声声感谢让我院这次志愿活动充满了意义。红衣志愿者与园内梅花一起,构成了景区内外亮丽的风景。

 据悉,整个志愿者服务月期间,欧亚青年志愿者们注重结合专业特色,重点开展小语种的旅游咨询服务,此次走进西溪湿地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有欧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