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们在行动
作者:赵惠    |  时间:2012年03月24日  |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欧亚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送进杨绫子 三月情浓暖人心——与特殊孩子‘面对面’”活动。志愿者们前往省内最大的智障儿童学校——杭州杨绫子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一同联欢歌唱,一起参与“爱护钱塘江、清洁母亲河”的公益活动,为他们送去关心,传递温暖,分享快乐,也收获了感动。
“美丽西湖我的家——环湖清洁低碳行”活动。志愿者们绕湖清除垃圾和废弃物、劝阻不文明行为,还结合专业所学、所了解的日本市政市容建设管理的知识,宣传了日本作为世界上垃圾分类回收做得最好的国家其做法和经验,宣扬了环保理念。
此外,志愿者们还将组织“爱心助学”、“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活动。
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义,欧亚学院将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师生真正成为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与杭州杨绫子学校孩童一起在“爱护钱塘江、清洁母亲河”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