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之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小分队活动报道
作者:楼淼苗    |  时间:2013年07月08日  |  访问次数:

企业之行,就业之路———浙江外国语学院欧亚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欧亚语言文化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徐燕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毕业生自主创立的杭州博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访问,问卷调查等形式,向企业,毕业生了解了就业情况。

        通过企业人事部部门负责人的介绍,队员们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熟悉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感知了企业的文化魅力,了解到了企业在运营和发展方面对专业日语人才自身的素养要求,规模需求,以及对我校日语毕业生的综合评价和对我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毕业建议。徐燕老师也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方向并争取建立一定数量的实习实践基地。在此基础上,分析当前日语专业就业前景与去向、工作环境与待遇以及用人单位对日语专业毕业生各项能力素质的需求等,为我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参考,为日语专业在读学生未来的工作定位和努力方向提供借鉴。

       队员们还走访了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与其进行了访谈,了解到了毕业生创业所需的条件,品质,以及创业的艰辛。

       此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通过走访企业,约见毕业生,了解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而加强了就业的针对性,提高就业质量,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为以后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

       下图为我实践小分队走访自主创业毕业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