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多语种文化进龙泉”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  访问次数:

2016年7月,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异域风情,文化之旅”为主题,来到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青少年宫,展开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即“异域风情,文化之旅”暑期公益夏令营。

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杜茜老师带队,6位实践成员分别向学生们教授英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五个语种。本次社会实践每日按照课程,以活动教学为主要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愉快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学习掌握各国语言及其文化知识。实践队伍的活动过程在微信等社交平台推送多媒体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成员及时总结心得体会,书写实践报告,全体成员进行交流分享。收集、整理实践过程中的各类文字、影像资料等,汇编社会实践成果。

 IMG_1515.JPG

在与龙泉团市委、龙泉市少年宫多次沟通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专业特色,我们制定了课程安排,并得到了龙泉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

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学学习,我们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是仍然存在不足,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可以弥补自己在平时学习中的不足,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本语言对应的国家的风俗民情,弥补了平时学习的漏洞。我们通过和学生们的交流,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国外生活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在具体的岗位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参透了学以致用的真谛。

此次实践的成功举办,为实践团队进行接下去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的信心,让团队成员对开展今后的活动有了更多的期待。

6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