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助力G20 西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  访问次数:

     近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从杭城变化中寻访杭城党员模范——积极迎接G20,助力建设首善之城”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个小分队建立的初衷是为了从杭城变化谈起,采访并了解杭州的党员同志们为了迎接G20所做的努力,并对先进党员的光辉事迹进行宣传,以呼吁全社会一起助力G20,共建首善之城。

    首先小分队来到了杭州市武林街道办事处。我们采访到了办事处党建部门的负责人闻先生,采访内容主要围绕武林街道为迎接G20所做的准备,以及他个人对党员的一些看法。而后,我们很幸运地在下班前采访到了“武林好大妈”的代表之一的汪大妈。汪阿姨十分热情地和我们分享了她对于此次志愿活动的一些看法,并且向我们展示了其他媒体对她们的采访的报道。

    然后,我们前往金投集团,通过对杭州市金融集团的党团员志愿服务总队进行采访,了解到杭州市金融集团组织企业中的党员及200名志愿者开展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包括文明维护和环境保护,在临近街道早晚高峰时期派遣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提醒,让志愿者走进社区,向人们,尤其是老年人,进行“P2P”防诈骗宣传;在志愿者上岗之前对其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邀请中央电视台“手语姐姐”进行手语培训,急救培训等等;建设阳光之约党建工程,整个公司,上到企业高管,下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都参与其中,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筹备G20做出自己的贡献。

1.jpg

    接着,成员们与金投政治工作部及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跃杰和政治工作部负责人曹玲玲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杨部长提到,为了积极筹备G20,金投还举办了丰富的活动,比如消防趣味运动会,邀请市医的医生来开设急救课程,设立党员固定日,打包语言课程以及平安巡防。全体员工还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开展专题党员大会。

在这次实践中,虽然过程伴有艰辛,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我们充分的认识到G20是世界给中国的舞台,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需要有“金投”这样的企业的加入,需要优秀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也需要每一位杭州人的认同与支持。正如我们采访过的党员同志所说,我们只是党员群体里渺小的一个个体,但我们可以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