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得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先生肯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  访问次数:

2019年1月13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先生来杭参加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颁发仪式,西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张冬昊为武尔夫先生提供口译工作,得到武尔夫先生和德方参会人员高度肯定。

blob.png

会上,武尔夫先生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副主席一职颁给芯美昕集团董事长董世标先生,并与董世标先生进行了友好的会晤,就中国中小企业全球交流与国际化、医美行业在德国发展和杭州互联网产业进行了交流。我校德语专业学生张冬昊在仪式与会晤期间承担了双方的口译工作,并与武尔夫先生就其在浙外国际合作高校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交换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奥斯纳布吕克市系武尔夫先生的家乡。武尔夫先生对张冬昊的专业能力表示肯定。

会后,武尔夫先生与张冬昊合影留念。德方参会人员高度评价张冬昊德语水平。张冬昊表示,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小语种人才培养的交换生项目对自己德语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理解力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悉,武尔夫先生于2010年6月30日当选德国总统,系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