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  访问次数:

为向市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于12.14——12.17在留下街道路口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下班时间,交通复杂,人流量大,还下着雨。身穿红色西语学院志愿者工作服的志愿者们分布在不同路口,对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并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一句句恳切的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街头的交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发现,大部分市民会遵守交通规则,最主要的问题是很多非机动车会直接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极不负责的行为。但是经过志愿者们的提醒和劝导,大部分市民都表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会改正。本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对居民的交通文明意识起到了提醒作用。

我院每一位青年学生志愿者,都用自己无私的付出,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高市民文明水平,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将这一颗颗文明的火种,传递给更广大的人群,让文明之火照亮更多人的心灵!

微信图片_20171219094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