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浙江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志愿者在G20峰会中作用的调查”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校G20小语种志愿者在峰会中担当的责任与不同种类志愿者的职能,我们实践小分队选取了各个小语种专业的G20峰会志愿者代表,实地跟进他们前期做的服务性活动,采访周围市民,并记录了所取得成果和带来的影响。
  实践小分队先是了解参与G20峰会的浙外小语种志愿者的现状。我们对浙江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志愿者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自G20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始以来,我校小语种专业的学生以极高的热情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三轮面试,我校最终有144名小语种专业的学生成为G20志愿者。其中东方语言文化学院41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103人。可见G20峰会对于小语种志愿者数量需求很大,语种多样性的要求也很高。

1.webp.jpg

  接着,我们对小语种志愿者服务杭州的现状进行了一定的了解。我们通过调查发现:高校小语种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还存在着志愿者培训欠缺,组织自主性不强,资金缺乏,对市民了解关心程度不高等问题。
  浙外的小语种志愿者在服务杭州G20峰会中还存在着一些其他的问题。小语种志愿者本身对G20峰会了解程度不够。小语种志愿者为G20峰会服务,应该提前对此次峰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做好服务工作。虽然小语种志愿者本身有一定的外语基础,但在与外国友人交流、翻译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说不出、表达不流畅等问题。


2.webp.jpg

虽然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完成,但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广阔的社会,还有许多未开拓的领域等待着年轻的我们,我们也会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以我们的理论知识、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展示新世纪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