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学子“八残会”服务日记系列一:09日语2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作者:欧亚学院新闻部    |  时间:2011年11月05日  |  访问次数:

    
   
    金秋十月,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依然清晰地记得当知道自己是残运志愿者时的激动和开心。现在每当穿上志愿者服装,我都会很谨慎地做事,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所以总是想努力做好。
    早上6点准时起床,生物钟也早已适应了这个点,尽管天还有点灰暗,睡眼朦胧,但是一想到志愿者这一光荣的称号,疲惫和懒散也都被驱散了。7点半到达杭州射击馆,我作为休闲吧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给运动员免费提供茶水和糕点。虽然每天只是重复着同样的事,站岗、泡茶、加水等一些单调的工作,站的时间长了腿也会特别的酸。但是做志愿者,总会很开心,穿着绿色的衣服,带着开心的微笑,“请问,需要提供茶水饮料吗?”,这次,我想,我看到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感动了很多,读懂了很多。能看到运动员灿烂的笑容是幸福的,为志愿服务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是值得的。
    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偶尔会听到运动员对我们的赞赏“你们志愿者真好,服务真周到,端茶倒水为我们服务,谢谢你们了”。其实,这真的没什么,或许有时候会有点辛苦,但是辛苦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可以锻炼到我们自己。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残运是一件新鲜的事,第一次见到运动员,没有想象中的好奇,除了佩服,心里更多的是心酸。当然,并不是同情,而且他们也不需要我们的同情,比起很多人来,他们的坚强有过之而无不及。
    只要一个微笑,一句谢谢,我们的心就会顿时暖起来,因为那是心与心之间爱波起涟漪,久久不能平静。我想骄傲告诉大家,我是八届残运会的志愿者,我们为爱而存在,我们因奉献而快乐!,看着运动员对我们的微笑,心里的开心难以言表。我相信我们的真心、我们的微笑、我们的贴心服务,一定能给运动员带去温暖。
    今天在射击馆看到一名运动员拿着一块金牌,不禁让我想到金牌的背后他们要付出多少的努力,为了梦想经历的多少挫折。看到他们成功的同时,也激励我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自豪地挥洒汗水,骄傲的展示青春风貌,热情地为他人服务对于生命,对于生活,对于爱,我有了更多的诠释。比赛还在继续,既然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就要做好一切心理准备,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运动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