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学子“八残会”服务日记系列七:09日语2班颜陈贝、马君——我们的感受 我们的文字
作者:欧亚学院新闻部    |  时间:2011年11月05日  |  访问次数:

    今天是做为八残会射击馆志愿者的最后一天,和往常一样,我们休闲吧的几位志愿者在7点半已经开始上岗了。
经过前几天的服务工作,我们已经逐渐熟悉了这个岗位所需要做的任务,操作起来也熟练了许多。 休闲吧,顾名思义,是为运动员休息所提供服务的。虽然在这个岗位上我们看不到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但是我们在后方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给他们准备了丰富的点心和茶点,让他们能够拥有良好的体力进行下一场比赛。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乐在其中,运动员给我们展露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颜陈贝


    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这次全国性的残疾人运动会,我感到非常兴奋。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在杭州射击馆进行兴奋剂检测工作。我作为兴奋剂检测陪护员,任务就是找到被挑选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运动员,并带领其到检查站接受检查。13号那天我们只检测了一名打破了女子十米射击全国纪录的运动员,河北队的,很年轻,才25岁。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和她闲聊了很多,她那时都还不知道自己打破了全国纪录。她很开朗,健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说自己是个内向的人,我和同组的组员相视笑笑:“她很外向好不好。”我正式地只工作了一天,虽然很短,觉得不过瘾,但还是很开心。奥运会的时候我在上高中,北京又那么远;亚运会在广州,我也没有参与;这次的残运会刚刚好在杭州,是我读书的城市,这么近,怎么能够错过呢。错过了,以后就很难再有了。
 ——马君